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美国亚太战略步入死胡同 希拉里访华诚意最重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希拉里访华诚意最重要 须助中美重建互信

台湾《旺报》3日刊出社论指出,希拉里的北京行显然为敦促中日双方审慎因应钓鱼岛危机,避免擦枪走火。美国重返亚洲战略不仅未能解决东亚的现实难题,华府对特定国家暗示性的承诺,反而带给东亚安全更大的不确定性。美国若有诚意提升中美关系至亚洲共同领导伙伴的层级,希拉里此行就会是中美重建互信的起步。

美国《侨报》发表文章称,奥巴马执政不久,就提出回归亚太的战略方向,美国近年在政治、经济、军事上的一系列动作,也向世界传递其“重返亚太”的意志。既然是“重返亚太”,美国又无法回避与中国的接触与合作,甚至在怀疑中国崛起目标与防范中国实力的同时,美国也仍考虑优先对华接触与合作。全球背景下,美中两国在处理两国关系时,彼此之间“增信释疑”的努力与诚意才更加重要。

奥巴马政府大选前处理亚太争端的一大机会

美国《华尔街日报》文章称,希拉里出访亚洲部分地区,可能是奥巴马政府在今年11月大选之前,处理该地区不断升级的领土争端的最后机会之一。文章引述堪培拉澳大利亚国防学院亚洲安全专家卡莱尔·塞耶的话指出,希拉里通过出席多边会议,贡献、听取和采纳各种软性倡议(如亚洲各地的援助项目),是在向人们证明,美国在用一种非常务实的方式参与亚洲事务。

法新社称,这是希拉里5月以来第三次访问亚太地区。美国最近公开介入南海争端,但是在7月希拉里访问柬埔寨时,在处理与中国关系问题上,东盟外长首次未能达成联合公报。

美国《纽约时报》文章称,自从希拉里5月访华后,在岛屿争端中,中国官方媒体有关南海争端的论调越来越自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1标签: 美国国务卿 希拉里 亚太战略 战略利益 重返亚太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