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奎屯市老龄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奎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老龄福利事业的发展,按照“公办示范、民办公助、依托社区、面向家庭”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和政策扶持力度,强化社会福利机构建设,积极推进福利事业社会化进程,提升奎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心系百姓的整体形象。

目前,奎屯市总人口将近16万,60岁以上老年人2.8万人,已经进入了老龄化城市行列,在未来10年内奎屯市老年人口将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到2020年奎屯市将成为重度老龄化城市,社会养老事业面临巨大压力,为应对这种发展趋势,奎屯市已经建成一所规模较大、功能齐全、设施完备的综合社会福利院,一期建设工程已于去年11月完工并投入使用,福利院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正在进行中。

据了解,奎屯市现有1家公办养老机构奎屯市社会福利院和6家民办养老服务机构,共拥有床位近700张。同时,奎屯市还依托社区,面向家庭,积极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投入150万元在同济里社区和康乐园社区分别建设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进行先行试点,金波园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经面向社区老人开放。在高龄津贴发放方面,奎屯市先后出台了对全市9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补贴80元,10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补贴100元,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放补贴60元的发放标准,使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充分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王奇峰 杨文昭 )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奎屯市 老龄福利事业
众怒 入侵
见证中国火车变迁史:从绿皮车到高铁动车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