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克图论坛在在乌鲁木齐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巴克图论坛在在乌鲁木齐举行
 
促塔城地区行政公署同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政府签订了农副产品(果蔬)贸易协议

9月3日上午,2012年第二届中国-亚欧博览会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巴克图论坛在乌鲁木齐南航明珠酒店隆重召开。本论坛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塔城地区行署公署、辽宁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共同举办。

来自外交部、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所等机构及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东哈州农业局的14名领导和嘉宾围绕“打造面向西亚出口绿色通道,建设巴克图辽塔新区”这一主题进行交流和探索双边区域合作、发展中的作用,以此促进塔城向西开放大通道建设。

自治区党委常委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论坛上指出,新疆在大发展的新时期,要充分利用新疆资源优势,加强口岸大通道建设,改善通关环境,提高贸易便利化,以塔城地区瓜果、蔬菜和其他特色农产品出口为突破,主攻中亚、俄罗斯市场,逐步把巴克图口岸建设成为我国西部地区农产品向西出口的中转集散地、加工基地和区域性国际农产品贸易中心。

辽宁省副省长邴志刚表示,辽宁省愿意最大限度实现两地经济优势互补,推动两地合作再上新台阶。面对塔城地区区位优势及陆地口岸优势,进一步协作推进矿产品、农产品、装备制造产品向外型出口加工基地建设,拓展开放空间,开拓中亚及欧洲市场。将巴克图辽塔新区作为产业合作的重要平台,加大扶持力度,在园区建设及资金项目安排上进一步倾斜,给予科技、教育等支持,引进大企业、大集体等落户新区。

哈萨克斯坦东哈州副州长扩谢列夫•维拉迪米尔•列奥尼多维奇表示积极与中国新疆塔城地区经济合作,互惠互利,努力取得稳定而长期合作成果。

论坛会上,塔城地区行政公署同哈萨克斯坦东哈州政府签订了农副产品(果蔬)贸易协议,与新疆出入境检验疫局签订了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协议。

据了解,塔城地区作为新疆重要的粮食、棉花、油料和畜牧业生产基地,拥有发展绿色农业的得天独厚的优势,是农业部确定的国家级绿色农业示范基地,其蔬菜、水果出口量约占新疆对外出口50%以上,2011年11月,巴克图口岸被确定为中哈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的试点口岸。同时,巴克图口岸也是中国连接中亚、西欧和欧洲的主要通道之一。(记者 毛卫华 杨望 摄影报道)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亚欧博览会
众怒 入侵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