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河林场举办首届“生态文化行”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青河林场举办了首届“生态文化行”活动。参加活动的领导有阿山林管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曹定贵、青河县政府副县长刘正伦、青河县广播电视局书记海拉提、青河林场党委书记李德怀、青河县书法协会的艺术家以及各相关单位领导。为使活动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还专门邀请了本地知名歌手和阿肯等进行表演。

活动从布鲁河走到毛德尔木材检查站,中午在检查站稍事休息后,下午从毛德尔站走至东布哈林管护所,共走15公里。次日经过了阿热勒托别牧办、阿尔恰特布勒布勒汗墓地,最后到江牙塔斯山。在徒步过程中,参加这次活动的来宾实地感受了青山绿水和人文风情;感受了青林人为保护青河林木资源做出的贡献;感受了青河在野生动植物保护,病虫害监测预报、湿地保护宣传上取得的巨大成就的同时,还不时惊叹沿路山石的奇异,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到一处无不表露出敬畏之意,书法协会艺术家,就在现场进行书法、绘画创作并赠送给各所站。篝火晚会上,县文化队演员、当地牧民及我场职工载歌载舞,各种小游戏把现场的气氛带入了高潮。

青河林场党委书记李德怀介绍:“这次“生态文化行”活动既是一次对老一辈务林人员艰苦创业精神的回顾与重温,也是一次对未来林区工作的了解与展望,还是一次让年青人受教育、受启发的有益尝试与探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动员更多的社会的力量参与到把阿勒泰建成新疆的会客厅,把阿勒泰地区打造成为“两个可持续”示范区的活动中来,动员更多的青河人民保护好青河的生态环境,守护好青河这片我们赖以生存的净土。”(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卢立梅 陈志明) 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青河林场 青河县
众怒 入侵
中资公司掀起海外收购热潮 规模创纪录水平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