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沈阳师范大学57个本科专业转专业放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尊重学生学习的自主权和选择权,同时激励老师投身于本科教学工作,2012年,沈阳师范大学正式开展“双放开”工作,即选课放开和选专业放开。

据悉,6月份,沈阳师范大学已经开展了一轮“双放开”的工作,共有90名学生选择了新专业。所谓选课放开就是指一门课有多位老师报课,由被多数学生选择的老师上课,少于一定人数的课程则不开课;或者平行开设多门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对于多上课的老师,无论是学校还是学院都有相应的鼓励措施,促使优秀的教育资源让更多学生分享。

沈阳师范大学教务处刘天华处长介绍说,相对于之前实行过的优秀本科生转专业制度,今年学校放宽了条件和限制,在辽宁省高校中,率先对学生实施转专业政策。过去的优秀学生转专业制度,只有成绩占专业前15%的人,才有转专业的资格,而这次转专业的放开,就使得所有的学生都会有申请转专业的机会和权利。

转专业具体操作大致分两个流程,第一个流程是新生来报到的时候,根据高考成绩和排名提出转专业申请;第二个流程是学生在整个学习过程中,经过半年、一年、一年半、甚至是两年左右的时间对学校各个专业有所了解、对自身兴趣爱好有所了解,提出转专业的要求。

据了解,沈阳师范大学除古生物专业和雕塑专业为今年省批的试办专业,暂不参与本次转专业的工作外,今年共有57个本科专业参加到转专业的工作中。(记者 吴勇 张彤彤)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沈阳师范大学 专业
众怒 入侵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央行:不限购城市首付比例为25% 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