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神九九号”搭载种子返回西安航天基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神九九号”搭载种子返回西安航天基地
 
“神舟九号”飞船搭载的西安航天基地航天育种产业示范园的植物种子

“神九九号”搭载种子返回西安航天基地
 
“神舟九号”飞船搭载的西安航天基地航天育种产业示范园的植物种子

近日,由“神舟九号”飞船搭载的西安航天基地航天育种产业示范园的辣椒1号、辣椒2号、麒麟菊3个品系的植物种子已返回西安航天基地,示范园新一轮的地面选育工作即将拉开帷幕。

种子上天需要有哪些条件?据航天基地航天育种产业示范园的技术人员介绍,由于太空搭载的空间有限,搭载单位对于搭载物品的数量和质量都有着苛刻的要求。所以选择种子时会选择具有代表性的作物种子,如冬季日光温室对辣椒品种要求耐低温、弱光照和高湿度。此次,育种公司选择出2个比较优秀的辣椒系统进行搭载试验,这些种子被选中后首先提交到搭载单位,由相关专家对搭载物品进行科学性和经济价值的评估后,入选的种子密封包装后送入太空。

据悉,由神州八号”飞船搭载的19类植物种子已经发现一些有可能发生较大变异的作物单株。有些单株的花期变长、花色出现变化、或者抗病抗虫能力有所提高。目前技术人员正在对这些作物进行单株留种,预计将在2013年对这些种子进行第二代的鉴定与筛选。

西安航天基地育种产业示范园计划在 “神舟十号”飞船搭载马铃薯、薏苡、燕麦、青瓜等部分蔬菜和杂粮作物种子,这些种子将在太空停留5-20天后,由返回舱带回地面。(记者 卢宏艳 张锁峰) 实习编辑:范文轩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2标签: 神舟九号 西安航天基地
众怒 入侵
中企最大并购案:中国化工宣布收购先正达 央行:不限购城市首付比例为25% 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