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外交部: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行动都是非法无效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已就日本东京都赴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一事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都调查团当地时间1日晚10时许从冲绳县石垣港出发前往中国钓鱼岛,计划于2日5时左右抵达钓鱼岛周边海域,对钓鱼岛地形、周边水深以及是否适合建设避难港等进行海上调查。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表示,中方重申,日方对钓鱼岛采取任何单方面行动都是非法、无效的,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为中国固有领土的事实。

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中国钓鱼岛海域开展非法调查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全球各国积极“备战”中国春节 专访金立群: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出现腐败就是失败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