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国图纪念开馆接待读者100周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912年8月27日,国家图书馆正式开馆接待读者,至今已为社会服务100年。8月27日,国图举办了“国家图书馆百年服务展”,推出了“国家图书馆多媒体信息展示系统”服务新举措。

历经京师图书馆、国立北平图书馆、北京图书馆、国家图书馆4个历史时期,国图百年服务史是中国近现代图书馆发展史的一个标志性缩影。本次展览特意遴选出实物数十件。如实物档案、宣传册、馆徽、读者卡(阅览证)、目录卡片等,形象地反映了国家图书馆服务历史的风貌特征。其中有对我国图书馆事业发展有重要影响的刘季平馆长在1980年向中共中央书记处汇报的《图书馆工作汇报提纲》和两次发言稿原件,以及制作书目卡片的工具、设备等。

展览期间面向读者开展的数字图书馆创新服务现场互动体验及宣传展示,主要包括“掌上国图”、发布与服务系统现场体验。现场还将进行多种数字服务技术演示讲解、统一用户管理系统宣讲等活动。

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记者屈菡)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国图 纪念 开馆 读者 100周年
众怒 入侵
全球各国积极“备战”中国春节 专访金立群: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出现腐败就是失败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