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党报:领导干部要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表率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保持党的纯洁性,关键在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干部既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又是保持党的纯洁性的执行者和实践者,必须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切实做到品质优、品德好、品行正、品位高,以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党的纯洁性。

始终保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保持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价值理念和行为准则,是中国共产党党性的固有内容和重要体现。领导干部保持纯洁性,首要的就是把政治上的忠诚坚定作为立身之本、从政之基,真正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说,一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史就是千千万万中国共产党人无私无畏、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忠诚史。新时期党的领导干部同样要“入党的门、做党的人、听党的话”,做政治纯正、思想纯洁的引领者。应强化政治修养,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坚定信念,对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定信心;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始终与党一条心、与人民群众一条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坚决拥护党的决定,坚决同各种错误思潮和言行作斗争。

始终保持忠实履职、敢于负责的职业素质。当前,我国正处于改革开放更加深入、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许多新问题需要在探索中解决,许多重要工作需要在创新中开展。领导干部身处党和人民事业的关键岗位,担负着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重要职责。是否具有担当精神、能否做到忠实履职,是检验新时期领导干部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标准。领导干部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体现到引领科学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到善谋事、会干事、干成事的职业素质中。应坚持原则,不受不正之风的侵蚀和干扰,决不用感情代替原则,更不拿原则作交易;敢于担责,不惧怕非议批评、不计较个人得失,真正做到对工作不敷衍、对难题不回避、对责任不推卸;富有胆识,敢于创新、勇于作为,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拓展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开拓工作局面。

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精神状态影响工作作风、决定工作业绩。领导干部要做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表率,就要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应始终保持勤学乐学的状态,始终有一种能力恐慌感、知识饥饿感,使学习成为一种强烈需求和一项不可或缺的生活内容,做到学有动力、学有恒心、学有品位、学有成效,确保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广才。二应始终保持创先争优的状态,把模范人物和身边典型当作一面镜子、一把尺子,经常照一照、自觉量一量,学先进、找差距、定目标,制定高标准、注重高质量、追求高效率。三应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作风,始终保持务实态度,努力落实工作,用实劲、出实策、重实绩、求实效,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始终保持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公仆本色。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保持党的纯洁性,核心是密切联系群众。领导干部要真正把人民群众当主人、当亲人、当老师,通过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锤炼扎实过硬的作风,增强推进工作的本领,增进党与群众的感情。应做到情系于民,让群众拥护,牢固树立宗旨意识、群众观念,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取信于民,让群众放心,满腔热情地为干部、党员、群众服务,在一点一滴的努力中、实实在在的工作中,践行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庄严承诺;造福于民,让群众满意,任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切实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真意为群众解忧。

始终保持清正廉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清正廉洁是我们党成立90多年来赢得民心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本质要求。新时期党的领导干部必须比我们的前辈自律更严、标准更高、做得更好,严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一应守得住清苦。战争年代衡量一个党员,主要看他是否不怕牺牲、冲锋在前;和平时期衡量一个党员,主要看他是否吃苦在前、奉献在前。二应抵得住诱惑。领导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里,时常面临着方方面面的感情干扰,经受着形形色色的外在诱惑,但越是如此越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多自警、常自省、严自律,培养健康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精神追求。三应管得住小节。小节不能坚守,大节终究难保。谨记“堤溃蚁穴、气泄针芒”的道理,防微杜渐、警钟长鸣,防止“盛情难却”、意气用事,慎微、慎独、慎始、慎终,在一点一滴、一时一事中充分彰显领导干部的纯洁性。(梁滨 作者为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党报 领导 干部 纯洁性 表率
众怒 入侵
全球各国积极“备战”中国春节 专访金立群:若中国主导的亚投行出现腐败就是失败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