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我国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基本完成

央视网 2012-08-29 16:52:3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对外宣布,经过近一年时间的努力,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第一步,事业单位清理规范工作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完成。

通过清理规范,全面掌握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执行情况,解决目前一些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不规范、编制管理不严格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优化资源配置,为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奠定坚实基础。

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东明:对于设置过于分散、规模过小、职责相近、重复设置的事业单位,要从实际出发,予以整合。对职责任务萎缩或大量空闲两年以上的事业单位,要相应核减编制。

对现有事业单位进行清理规范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前提和基础。接下来,现有的事业单位,将按社会功能被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承担行政职能的逐步将其行政职能划归行政机构或转为行政机构,从事生产经营性活动的逐步转为企业,从事公益服务的继续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强化其公益属性。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薛澜:这次首先是把这个(事业单位)分类,非常清楚,然后在这个基础之上的话,再去提高它的效率。

据了解,目前全国的事业单位总数110多万家,涉及教科文卫、农林水、广播电视、新闻出版、环境监测、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从业者超过3000万,我国70%以上的科研人员、95%以上的教师和医生都集中在各类事业单位。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红包大战升级成“三国杀”:今年谁会取胜? 全球市场本周焦点:美联储议息会议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