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省高速开展“降速”行动

河南日报李红汛 刘启路 2012-08-28 10:48:1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6日,包茂高速公路陕西省延安市安塞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导致客车上36人死亡,3人受伤。为预防高速公路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8月27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全省高速公路继续开展“降速”行动,集中治理超速行驶违法行为,凡是超速50%以上的驾驶人,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行政拘留。

当天起,在全省所有省界站口、重要收费站口,高速交警将加大对超速违法车辆的查处力度,尤其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特别是卧铺客车、旅游包车的安全检查。

此外,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将组织民警、交通安全信息员便衣乘坐通行高速公路的客运车辆,严查客车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客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全省各地高速交警部门将加大对高速公路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时段,尤其是后半夜的巡逻管控密度。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还建立了举报客车交通违法有奖制度,举报经核实有效的,将在3个工作日内发放奖金200元。举报电话:0371-68208110,或手机短信13633719780举报。

河南高速交警加强巡逻 将重罚疲劳驾驶并强制休息

发现疲劳驾驶客车司机重罚并强制休息

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对举报经核实有效将给予现金奖励

新华网河南频道8月28日讯大河网报道:包茂高速陕西延安段追尾事故致36人死亡3人受伤发生后,昨日,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在全省高速路段排查隐患点段,增加夜晚尤其是后半夜巡逻班次和频率,严查7座以上客车特别是卧铺客车、旅游包车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凡发现疲劳驾驶的客车司机除了重罚外,一律强制性休息。同时,向社会公布有奖举报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电话。

昨日会上,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决定,对辖区路段公路交通标志标线和安全设施以及2011年以来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2公里以内路段进行排查,对排查出的有安全隐患的路段和以往排查出但尚未整治的点段,确定专人与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进行沟通,书面向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函告排查出的危险路段及整治建议,分级督促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尽快进行整改。

依托卡口拦截系统和现有的固定、移动测速设备以及GPS监控平台,全面监测超速违法行为。并利用卡口系统和高速公路联网收费图像监控系统,开展“区间测速”。同时,在全省的所有省界站口、重要的收费站口加大对超速50%以上车辆的查纠力度,凡是超速50%以上的驾驶人,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现场查获的超速50%以上的车辆驾驶人,除吊销驾驶证、顶格重罚外,该行政拘留处罚的,一律拘留。

河南高速交警总队还要求各地高速交警根据辖区交通流量及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多发的规律和特点,加大对高速公路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时段尤其是后半夜的巡逻管控密度,加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特别是卧铺客车、旅游包车的安全检查。

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公开有奖举报客车违法停车上下人、超员、疲劳驾驶电话:0371-68208110,手机短信13633719780,对举报经核实有效的在3个工作日内支付奖金200元。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2016冬季达沃斯:你不可错过的几大看点 央行将对境外金融机构境内存放征存款准备金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