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交警重拳整顿“霸道”搅拌车

新华网 【关闭冯国栋 2012-08-27 09:57: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不少搅拌车超载、超重、闯红灯,成为市民眼中的“马路杀手”。日前,武汉交管部门出动500多警力,对超速、超载、闯红灯、遮挡号牌的“霸道”水泥搅拌车进行专项整治,共有27辆搅拌车被查扣,112辆受处罚。

专项整治暴露出水泥搅拌车多存在超速、超载现象。一辆车牌以鄂A开头的水泥罐装车,原本核载13吨,实载52吨,超载达39吨。交警当即按照执法程序依法扣车,司机因超载100%以上,受到罚款1000元、一次扣3分的处罚。

据了解,车辆超载后转向系统、制动系统、轮胎负荷等将受影响,不仅缩短汽车使用寿命,加速零件以及轮胎的磨损,还存在重大交通隐患。一旦遇到险情,驾驶员因车辆转向沉重,离心力增加等因素,很难采取有效措施防止事故发生。

武汉市交管局局长李顺年说,武汉交管将把整治搅拌车纳入工作常态,采取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相结合方式,对搅拌车的各类违法行为予以坚决处罚,排除搅拌车带来的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交警 马路杀手 超速 水泥搅拌车 轮胎
众怒 入侵
回顾:财经史记·2015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