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台湾青年就业形势堪忧 7月失业率高达12.96%

新华网 2012-08-23 09:3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由于经济增长趋缓,台湾青年就业形势不容乐观。7月台湾社会失业人数为49万人,整体失业率为4.31%,而青年失业率则达到12.96%,较整体失业率比值正不断上升。

据台统计部门22日出台的数据,青年失业率与整体失业率均较6月略有增加,二者比值已达3倍。据称主因是生产面景气不如预期,各厂商提供职缺数较前两年少,造成短期就业不易,新毕业大学生寻职困难。

统计部门表示,随着大学毕业生不断进入职场,预料8月份台湾失业率还会增加。如景气未能回暖,9月份的失业率不排除有继续上升可能。

最近10余年,台湾青年失业率呈不断升高趋势。据台"经建会"21日表示,2000年,台青年失业率为7.36%,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时一度升至14.49%。虽在今年3月降至12.22%,但青年失业率与整体失业率的差距,则由当年2.3倍升至目前约3倍。(记者 林甦)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