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公布“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2012”

新华网 2012-08-23 09:38: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香港特区政府22日公布"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2012"。这是以过往的应变计划的框架作蓝本,并参照近年包括2009年流感大流行的实际经验而修订的更新版本。

香港卫生署发言人表示,特区政府一直致力加强对流感大流行可能引致的风险作出应变。新修订的应变计划将继续秉持减低人类感染风险、及早识别、迅速治疗及控制,以及适时风险通报等原则。

更新的应变计划内的3级应变级别(即戒备、严重及紧急)分别代表流感大流行影响香港的分级风险,取代了过往计划以指定情况的方式分级。风险评估的主要考虑因素包括感染的传播能力、传播地域、临床病情的轻重、社群中的免疫力、预防措施的可用情况,以及国际卫生部门的建议。

发言人表示,"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2012"以新方式界定应变级别,以期改善在更多不同情况下,包括禽流感及其他新型流感在内的应变效能。更新的应变计划也包括完善的流感大流行应变措施、更新指挥架构,以及启动与解除每个应变级别的机制。

香港于2005年制订"流感大流行应变计划",旨在应付流感大流行暴发列明紧急准备工作和应变计划。该计划阐述流感大流行的各个应变级别、相应的指挥架构以及需要采取的措施。

发言人说,特区政府会参照最新的经验及建议不时检讨应变计划,确保可采取相应的措施。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宁波标签:
众怒 入侵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