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奎屯市拓展“金秋助学”范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8月21日,记者从奎屯市总工会了解到,为完善助学机制,让更多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今年,奎屯市总工会拓展了“金秋助学”的资助方式,首次开展了“跟踪助学”活动,凡家庭困难的在校大学生,根据其学习成绩情况、积极参与学校建设活动、每门功课成绩在80分左右等整体评价后,都可以获得助学金的奖励。

2009年考进新疆大学的韩宇,就是今年跟踪助学的受益者,有了跟踪助学资助,可以让他更加轻松地完成学业:“我现在通过领到跟踪助学项目的助学金,我觉得自己的一切努力通过这次也得到证明,今后我觉得更有自信了,不管家庭多么的困难我觉得那只是暂时的,我相信在跟踪助学金的资助下、奎屯市总工会领导的关怀下,我可以更好地完成学业,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此外,奎屯市总工会“金秋助学”帮扶对象必须是已在《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了档案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子女。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其子女考入大学的,发放助学补助金3000元;考入中专的,发放助学补助金1500元;考入高中的,发放助学补助金600元。因为初中阶段属于义务教育范畴,所以,今年刚纳入救助范围的困难家庭的初中生目前暂定资助金额为300元,这些资助金基本可以满足初中阶段每学期的费用。

这一惠民举措也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王跃玲是一名下岗职工,下岗后,党的一些列惠民政策,让她切身体会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她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下岗这十几年,找到了家的感觉,有了依靠,有了什么困难最起码有人想到我们了,真的挺感激的,在这里希望我们家的孩子能够看到社会的力量,这么多的好人在关心你,你一定要回报社会,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王奇峰 李冰冰)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奎屯助学
众怒 入侵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