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廉洁广州建设”经验外国官员赞值得借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五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来穗调研

8月19日至20日,由国家预防腐败局、商务部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发展中国家预防腐败研讨班共25名代表到广州考察调研。国家预防腐败局、省纪委监察厅和省预防腐败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20日上午,市纪委监察局和预防腐败局在广州市新闻中心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分别从建设目标、主要任务、实施路径以及测评体系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廉洁广州建设的总体思路以及当前该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同时,以书面形式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廉洁办亚运工作情况。座谈会由市纪委常委梅河清主持。

在广州期间,研讨班代表调研参观了亚运会开闭幕式举办地“海心沙”、广州城市客厅“花城广场”、广州新地标“广州塔”以及广州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等地,实地考察了广州城市建设规划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工程建设领域信息公开等工作情况。

研讨班全体代表们表示,广州在推动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并取得巨大成就的同时,积极探索开展廉政建设和预防腐败各项工作的有效路子,特别在加强廉洁广州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源头治腐、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和宝贵的经验,十分值得学习。

阿尔及利亚国家反腐败局官员默罕默德·梅洛亚尼等认为广州推进廉洁城市建设的整个理念和制度设计走到了世界各国廉洁城市建设的前列,对各国城市加强预防腐败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黑山反腐败促进局官员维斯娜·拉特科维奇等则对广州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运用“科技加制度”的办法强化对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的经验十分感兴趣,认为这一做法很先进、科学、实用,对正在兴建大量工程的发展中国家如何加强建设工程领域预防腐败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和示范作用。代表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在预防腐败工作方面与广州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协作。(记者汤南 通讯员穗纪宣) 实习编辑:魏晋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廉洁 广州 赞扬
众怒 入侵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