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莞一年增3400位千万富豪 企业老板不以为然

羊城晚报羊城 2012-08-22 10:58:1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东莞一年增3400位千万富豪 企业老板不以为然

名车品牌纷纷进入东莞 王俊伟 摄

对话“胡润百富”

富豪激增,怎么调查统计出来的?

记者:“千万富豪”的门槛具体指是什么,测算的是何时期的数据?

答:测算基础数据截至2011 年12 月31 日,富裕人士资产包括个人所拥有的固定资产和流动资产。固定资产类别分为:自己拥有的上市或未上市公司股权、自住房产、投资性房产;流动资产包括股票、基金、债券、存款、保险等。

记者:2011 年东莞富豪增加3400 人, 这个数据是怎样统计出来的?

答:胡润研究院联合群邑智库采用微观和宏观的调研方法调研。微观调研是参考各个地区高档住宅数量、最近三年豪华汽车销量、个人所得税申报人数、企业注册资本和其他高档消费等相关指标。宏观调研则参考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中国GDP、GNP 数据,并结合洛化兹曲线模型进行宏观分析统计。

记者:有人认为“千万身家”还够不上“富豪”的标准,你们觉得“千万”能算是富豪的门槛吗?

答:这个,还不好说。

(李青 单辉强 实习生 崔璨 王丽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众怒 入侵
A股再度重挫 沪指跌超5% 两市再现千股跌停 熔断机制暂停首日A股反弹 沪指收涨近2%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