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大妈勇救两溺水男子 年轻时曾横渡松花江

来源:北京晨报
2012-08-14 08:39:01

62岁大妈勇救两溺水男子 年轻时曾横渡松花江

杨大妈救人后累倒,在病床上笑着说:低调。

62岁大妈勇救两名溺水男

据《中国之声》报道一提到见义勇为,在我们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高大勇猛的英雄形象,然而在哈尔滨,却涌现出了一位62岁的英雄大妈,在危急时刻纵身一跳,救出了两名溺水男子。

事情就发生在前天中午12点45分,当时,哈尔滨的杨大妈正和四个姐妹在松花江边野餐,突然听到呼救声。她扭头一看,只见一个人头在水中若隐若现,杨大妈立即起身,扔掉老花镜,跳进江中,她迅速游到落水男子身边。杨大妈见男子的手垂入水里,还以为是被渔网或水草缠住了,便想办法帮他解开,谁知,她顺着男子的胳膊往下一摸,发现男子的手紧紧握着另一只手。她这才意识到,除了这个落水者外,还有一个落水者,而且他已经失去了知觉。

杨大妈潜入水中,用手推起了没有知觉的落水者,接着又抓住了最初看到的落水者,反复试了多次,才将两人推上岸来。当时,杨大妈累得直哆嗦,可看到失去知觉的落水者嘴唇发紫,昏迷不醒,她勉强地爬起来,坚持为他做人工呼吸,还用双手给他做心肺复苏按压。按了五六下后,一口水终于从男子口中喷了出来。杨大妈瘫倒在地,昏迷过去,几分钟后,120急救车赶到,将三人抬上车。救人的杨大妈由于过于劳累导致心脏病发作,需要住院治疗。

杨大妈说,她年轻的时候曾经横渡过松花江,既然会水,她不能眼看着有人溺水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