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暴雨中救人农民工被扣赠款已全部退还

作者:李叶 来源:人民网
2012-08-10 08:28:31

有媒体报道称,北京暴雨中救人农民工获赠捐款被工地扣留。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今日(9日)发布的消息,12名农民工被扣赠款已经全部退还。

消息称,由腾讯筑德基金给每人1000元的赠款,在农民工现场领取后,河西再生水厂综合楼项目劳务负责人石硕(包工头)担心工人领取赠款后擅离工地,要求其所带领的12名工人将总计12000元赠款交给他保管,待月底再发放。因此12位农民工每人1000元赠款在有关部门介入处理前确实存在被石硕个人暂扣的情况。9日下午,在北京市区两级政府部门工作人员的监督下,石硕对仍在工地的6名工人每人退还1000元并道歉。经过电话联系,其余6人中3人回到工地现场,每人领走1000元,剩余3人经本人或家人同意,由老乡代领,并已经支付完毕。

消息还称,慈善家李春平给每人2000元赠款,经其本人到河西再生水厂工地现场,在农民工提供身份证并签字后直接发放到工人手中,没有发生赠款被扣的情况。另据现场工人反映,并不存在所赠毛巾被没收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