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帅医生”路边救人获医院表彰每人奖励1万元

作者:杨彦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7-31 09:03:59

“最帅医生”路边救人获医院表彰每人奖励1万元

  南京29中学生为两位医生送来亲手制作的卡片。朱小刚 摄

昨天下午,江苏省人民医院对日前媒体广泛报道的义救病患的“最帅医生”陈洪武、高苏麟进行表彰,并奖励每人1万元人民币。

7月13日,家住南京四条巷的杨云龙老人在路边突发心脏病,两位恰巧路过的省人民医院医生陈洪武和高苏麟自发停下对老人救护,陈洪武跟随120将老人护送到医院,而高苏麟拿出身上所有的八百元给老人垫付了医药费。两人做好事不留名,患者家属通过媒体与微博才将两名医生“人肉”出来。

昨天,江苏省人民医院对两位“最帅医生”进行了表彰,同时获得奖励的还有该院退休后扎根乡镇卫生院16年的原眼科主任陈梅英主任医师,以及几十年来一直兢兢业业工作,对技术精益求精,对患者无比热忱的骨科医生吕征主任医师。

来自南京市二十九中的张婷雨等四位同学冒着酷暑也赶到了江苏省人民医院,他们说看到了报纸的报道后,很受感触。昨天下午,他们带来了康乃馨,递上他们亲手制作的卡片,还有精心为两位医生挑选的保护手腕的卡通鼠标垫。二十九中的这几位学生记者还有模有样地采访两位医生。面对“小记者”采访,两位医生再次跟学生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许银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