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厉行节约规范公务接待 禁工作日午餐饮酒

南海网林伟 2012-08-08 17:14: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转变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海南省海口市近日制定下发了《关于重申厉行节约要求规范公务接待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在公务接待中做到“五个不准”“八个严禁”,确保年度公务接待费用零增长。

《通知》要求,海口市各单位要按照“有利公务、简化程序、务求节俭、杜绝浪费”的原则,在公务接待中严格执行公务接待预算和接待标准,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和规模,坚决做到公务接待“五个不准”和“八个严禁”。“五个不准”,即不准擅自扩大接待范围、提高接待标准;不准用公款购买香烟、高档酒和礼品;不准安排价格昂贵的菜肴;不准赊账吃喝;不准向接待单位提出规定之外的要求。“八个严禁”,即严禁工作日午餐饮酒;严禁收送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礼品和土特产,不得额外接受生活用品;严禁安排、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安排、参加用公款组织的与公务无关的旅游活动;严禁以考察、学习等名义游山玩水、请客送礼、大吃大喝;严禁以会议和培训名义列支公务接待费用;严禁以任何理由向下属单位和有业务关系的单位转嫁接待费用;严禁挪用其他预算资金用于公务接待。

《通知》还要求海口市各单位全面开展以“六看”为主要内容的公务接待自查自纠,即看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否重视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看领导干部是否带头执行公务接待规定;看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是否节俭合理;看公务接待制度规定是否健全完善;看执行接待规定是否严格规范;看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是否认真执行。通过“六看”,发现问题,剖析原因,主动纠正,认真整改。

《通知》强调,海口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模范带头遵守公务接待各项规定,把规范公务接待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构建公务接待长效机制。(记者林伟通讯员符岩凌 毛祖锦)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开盘仅半小时沪深300跌破7% A股本周第二次提前收市 经济回暖?美国2015年汽车销量或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