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深沿江高速明年9月通车

广州日报李妍 2012-08-08 17:06:1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深沿江高速广州段二期按计划推进 预计今年9月底前建成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是继广深高速之后珠三角又一条南北走向的高速大动脉,途经广州、东莞、深圳三市,起点位于广州黄埔G107国道,连接深圳深港西部通道。经深港西部高速通道连接香港,线路全长89.14公里,采用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的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一期工程黄埔至东莞虎门威远段已于今年1月18日通车运营。

珠三角第二条南北走向的黄金高速通道——广深沿江高速全线有望明年9月通车。7月30日,广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建华向广州市人大报告时透露,今年上半年,广州市战略性基础设施建设顺利,其中下半年广深沿江高速广州段二期将按计划推进,预计9月底前建成。对于这一消息,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工作人员表示,广州市政府加紧对广深沿江高速公路建设的督促,很给力。

昨天据广东省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透露,广深沿江高速一期广州黄埔到东莞虎门威远段今年1月已经建成通车,目前广州段二期只剩下黄埔官田互通与G107国道的一段连接线没有建成,这条连接线长约600米,由于征地问题需要多个单位协调,将争取在今年9月底前建成。

沿江高速比广深高速便宜

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广深沿江高速全线比122公里长的广深高速缩短了近1/3的距离,建成通车后广州到深圳只需1小时,收费也会低于广深高速。”

据介绍,广深沿江高速广州段二期目前只剩下广州官田互通与G107国道一段长约600米的连接线没有建成。“这段连接线工程的征地工作还在协调,涉及道路扩建办、街道等多个单位,等协调确定好方案之后,我们将争取将这段路在今年9月底前建成。”广深沿江高速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附近的官田互通立交是广深沿江高速公路上最大的立交桥。在今年初一期通车后,广州车主可从广园东快速路开到黄埔官田;若从番禺方向出发,可上黄埔大桥,经东二环高速直达官田立交入口。将来等这段连接线建好之后,车主今后可直接走中山大道上广深沿江高速官田入口。

据悉,目前广深沿江高速二期东莞威远至长安段项目也正在加紧施工。据广深沿江高速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透露,由于有征地拆迁补偿问题需要解决,威远至长安段的工程预计要到明年6月完工。

从深圳方面传来的消息显示,目前广深沿江高速深圳段也进入冲刺施工阶段。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深圳段主线长30.45公里,项目将在今年底完成主体工程,明年9月底前建成通车。

届时,广深沿江高速全线贯通后,从广州到东莞、深圳将更加便利,预计可分流广深高速公路1/3的车流。将来,从广州到香港走高速的时间将缩短至一个半小时。目前广深高速的长期超负荷运行有望得到缓解。

走访:沿江高速部分封闭

记者昨天实地走访发现,由于受今年“6·29”油罐车爆炸事故的影响,广深沿江高速广州段部分区间仍然封闭,其中东二环转广深沿江高速官田匝道封闭,夏港收费站双向封闭,南岗入口往广州方向封闭,麻涌入口往广州方向封闭。现场工人们正在抓紧对受损路段的修复。工作人员表示:“维修工程起码要用三个月时间。”

此前,广州市区车辆可经广园东快速路、东二环等主干道由官田互通、夏港互通进入广深沿江高速。不过由于官田匝道封闭,夏港收费站双向封闭,记者昨天驱车只能走开创大道,经富南路,由南岗收费站进入广深沿江高速。

这条高速上车辆不多,行驶了区区10分钟左右,就从广州南岗到了东莞麻涌。(记者李妍)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开盘仅半小时沪深300跌破7% A股本周第二次提前收市 经济回暖?美国2015年汽车销量或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