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布曲明阴魂不散 河南要求查处11种假冒保健食品

大河网大河网 2012-08-07 09:46: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早已被禁用的西药成分西布曲明到现在还是“阴魂不散”。

昨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日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通过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检查和抽验,在“丹健减肥营养晶”等产品中检出西布曲明等化学药物成分,经核实上述产品为假冒保健食品。

11种假冒保健品为:荞王牌绿糖康胶囊(包装上为降糖活胰素绿糖康胶囊)、丹健减肥营养晶(包装上标有“咖啡瘦身”或“苹果醋减肥咀嚼片”或咖啡燃脂)、德佳牌福鹿丸(欢喜丸)、易德安牌易德胶囊、天赐金美康牌润通胶囊(包装上为苹果醋减肥咀嚼片)、欣燕姿牌美姿胶囊、九姑娘牌力参胶囊、龙泽源卡玛易生参杞胶囊、绿晶灵R轻畅颗粒、正格牌黛尔特胶囊(左旋肉碱胶囊或可可粉胶囊)、奥露娜牌左旋肉碱银杏胶囊(白色、绿色)。

省食药监局要求我省各级药监部门依法加强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监督检查,发现上述产品,依法采取控制措施。同时提醒消费者不要购买这些产品,一经发现违法产品,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消费者可以登录国家食药监局官方网站查询保健食品的许可信息。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胶囊 左旋肉碱 保健食品 西布曲明 金美康
众怒 入侵
开盘仅半小时沪深300跌破7% A股本周第二次提前收市 经济回暖?美国2015年汽车销量或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