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热浪来袭 气象部门再发高温预警

新华网张淼淼 2012-07-02 14:47:11

万里无云、阳光猛烈。京城迎来今夏第二波热浪,气象部门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2日、3日首都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

6月中旬,曾给京城留下强烈印象的高温天经过此后的连绵阴雨,记忆已经模糊。进入7月第一天,北京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冲至35.3摄氏度,成为继6月16日、17日后,今夏第三个高温日。气象部门预计2日、3日两天京城在高空西北气流的控制下将持续晴热天气,气温也将在高位运行。北京市气象台2日上午10时45分发布高温蓝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昨天真是有桑拿天的感觉,闷热湿热,今天则是暴晒,在太阳底下站一会就眼前发黑,主要是阳光太刺眼,地面都反白光。”市民陈玛丽认为,比起桑拿天,干热的感觉还算好过。

记者查阅气象资料显示,7月1日的空气湿度达到70%到80%,属于高温高湿的桑拿天。但进入2日,空气湿度一路下降,截至上午11时仅为22%,由于大气透明度好,对阳光无遮挡,气温上升很快,11时城区大部分地区气温已达到33摄氏度。气象部门预计,2日的最高气温将达到36摄氏度,3日也将保持在35摄氏度。

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4日京城将出现雷阵雨天气,预计能有效缓解高温。专家建议,高温炎热天气,紫外线辐射非常强,老人和儿童10时至16时最好留在室内活动,外出市民也要做好防晒准备。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众怒 入侵
中美企业圆桌会:商界大佬“表情集” 中美企业圆桌会:15位参会中国大佬都是谁?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美剧偏爱中国元素 中国人形象这些年变化几何?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