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安徽残疾人夫妇六年编撰聋人百科词典

新华网蔡敏 2012-06-26 16:38:02

安徽合肥一对残疾人夫妇在国内多位专家指导下,耗时六年领衔编写出国内首部聋人百科词典。这本工具书日前已正式出版发行。中残联相关负责人评价说,这本词典填补了中国聋人百科全书领域空白。

这部工具书拥有一千多个词条,汇集了与聋相关的医学、教育学、心理学、社会学、康复学、语言学、法律学、技术学、文化历史学等多个学科,反映了国际先进的聋人工作理念、聋人教育思想、听力言语康复的最新进展、当代聋人生活的最新成果和产品,有着鲜活的时代感和历史纵深感。

领衔编撰这本词典的残疾人夫妇是全国自强模范崔吉平、安徽省聋人协会副主席史琍。六年时间,崔吉平夫妇克服经费紧张,查阅大量资料,并请教国内多位著名专家,几易其稿。“从小到大,我都希望找到一本聋人工具书,一直没能如愿。从事聋人协会工作后,听到很多聋人朋友都有这种需求,于是我萌生了编写一部聋人工具书的想法。”史琍说。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聋人 百科词典 言语康复 工具书 听力
 
苦难的地中海 “快捐”
欧美市场持续动荡 数据整体不佳 经济减速阴影笼罩东南亚 多国放缓超出预期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