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林瑞麟:不容双非问题恶化 促设内地孕妇资料库

中新网 2012-06-07 09:26:4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5日举行特别会议讨论香港人口政策。对于“双非”童(父母均非香港永久居民)跨境到港升学,以致北区学额供不应求,有议员对此表示关注。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瑞麟回应指,特区政府不会让“双非”问题继续恶化下去。

新学年小一派位日前发榜,新界北区出现跨境学童增加令到该区学额严重不足。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昨举行特别会议,讨论人口政策,以及探讨特区政府于上月发表《人口政策督导委员会二○一二年进度报告书》的内容。

林瑞麟表示,跨境学童问题不应让它无了期地增长,故此,特区政府希望在2013年把跨境学童的数目限制在1.3万个,并把有关学额分散至元朗及屯门等新界区的学校。

林瑞麟说,特区政府又已安排北区六间学校增设班房,以及鼓励跨境校巴提供“点到点”的接送服务。就今年北区小学学额而言,在3600个学额中,有1400个学额派予跨境学童,较去年增加400额。同时,有145个北区儿童,则被派到大埔就读。

民建联的李慧琼说,单看“双非”问题,已反映人口政策不济。保险界的陈健波促请当局设立内地妇女来港产子的资料库,掌握有关人口的流动。而工业界的林大辉希望当局扶持中小企,让企业有能力增聘员工,解决青年双失问题。

林瑞麟回应指,特区政府已尽量逐一解决问题,而统计署亦有进行相关调查跟进,教育局也有掌握居于深圳的双非家庭情况。“在双非问题上,政府已采取一系列应对,从无措施到有措施,从无限制配额,到限制双非零配额。”

至于青年就业政策,林瑞麟表示,当局定期与中小企保持沟通,了解企业营商环境及最低工资的影响。不过,人口老化是香港的大趋势,因此当局在制订相关政策同时,输入人才。

林瑞麟指,特区政府看到现时透过每天150个单程证配额来港的人士中,整体质素有所提升,教育程度也越来越高。虽然在现时4万多个双非婴儿的家长之中,只有约7成父亲和5成母亲均属于管理层或专业人士,但特区政府不会就此而让双非问题继续膨胀,将以入境处用计分制选纳人才。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90后股市沉浮:以为自己是下一个巴菲特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