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工留学生:我的作品让人感受到广州的春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日,华南理工大学越南留学生、就读于设计学院2010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的PHAM THI NGOC MAI(中文名:范氏玉梅)凭借出色的作品,从来自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100多所院校的师生和专业晚礼服设计师中脱颖而出,获得2012“名瑞杯”中国晚礼服设计大奖赛银奖,这也是参赛院校师生选手中获得的最高荣誉,金奖与另一名银奖获得者均为专业晚礼服设计师。

广州的春天给了我设计灵感

  此次晚礼服设计大奖赛的主题是“雅”。对此,范氏玉梅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雅”首先要做到简洁,其次要搭配自然清新的色彩,再点缀上广州的“花”的元素,“让人一眼看到就能感受到广州的春天。因为这个季节的广州,叶子和花朵的颜色都是最美的,这给了我很多设计上的灵感”。

范氏玉梅2009年从越南来到广州,很快就喜欢上了这个美丽的城市。结束语言课程后,她的父母希望她能像其他越南留学生一样选择对外汉语或者经贸专业,但范氏玉梅从小喜欢画画和设计,希望成为一名出色的服装设计师。最终,她说服父母,选择了进入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就读。

在华工学习期间,她刻苦努力,认真学习设计理论及专业设计方法,不断丰富自己的设计灵感与构思,从优秀设计作品中汲取精华,融于自我,积累自身的服装设计经验。

“我最终的目标,是要在越南做出自己的服装品牌”,范氏玉梅信心十足。

坚持参赛只因广州有爱

在比赛前夕,范氏玉梅因母亲身体不适,压力很大,无法集中精力完成参赛作品制作。在其有意放弃的时候,学院的领导和胡小平等老师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和支持,同学们也伸出了友谊之手帮助她一起完成参赛作品的制作。

消息传到了大赛组委会后,经过沟通,广州国际轻纺城的盈艺纺织立刻出手相助,不仅为范氏玉梅免费提供了参赛作品所需面料,而且承诺将免费支持她在学期间所需的所有面料。

接受采访时,范氏玉梅对此表示感谢。她表示,在她困难的时候因为有大家的关心、支持,才有了今天获奖的机会,她要继续努力学习,积累经验,成为出色的设计师。“就比如和同学们一起制作服装,从早到晚大家做的很累,但却很值得。毕竟亲自动手把衣服做出来,要比交给外面的师傅制作更能学到东西。”作为学生,范氏玉梅时刻不忘学习。

据了解,2012“名瑞杯”中国晚礼服设计大奖赛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广东名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共收到来自包括港澳台地区在内的全国100多所院校的师生和专业晚礼服设计师作品731件。大赛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等奖项。

来源: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卢庆雷 冯犁)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