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钦州市环保宣传日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5日上午,钦州市环保宣传启动仪式在钦州湾广场盛大举行。这是世界第41个环境日,今年“6.5”世界环境日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中国主题是“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

近年来,钦州市积极推进绿色新政,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与绿色产业,以绿色发展引领钦州发展的跨越和巨变,实现了大工业与白海豚同在、环境污染零事故、100%空气质量优良率,荣获“中国节能减排20佳城市”、“2011中国十佳绿色城市”、“广西园林城市”等称号。

钦州市以这次启动仪式为契机,广泛开展科学的资源观、消费观和发展观的宣传教育,不断强化绿色发展的责任,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鼓励公众参与,鼓励开展青年环保志愿者行动。继续坚持“越是后发展越要先规划,越是后发展越要重生态环保”的理念,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进一步把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到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围绕实施“园林生活十年计划”和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全市人民共同把钦州打造成山清水秀、碧海蓝天、空气清新、生态良好、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绿色城市、生态城市和园林城市

此外,保志愿者们也呼吁人们提高对环保工作认识,开展低碳生活、绿色消费,为人类的可持续发展履行自己的职责。

据悉,钦州市共有20多家单位参加了活动,参加人数达500人。各单位和志愿者结合各自行业环保特点进行宣传,通过展板、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记者 黄菲菲 通讯员 黄鼎军 张晓芬 )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中国上半年GDP同比增速7% 国民经济缓中趋稳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