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社部:中国将降低“绿卡”门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人民网网友在“部委领导留言板”中提出的有关“就业优惠政策”、“外籍(海归)人才在华就业”、“退休制度改革”、“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及“劳务派遣”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全文如下:

给人社部留言

人民网网友:我是一个海外留学生,虽然已经取得了外籍,但我仍然想归国创业,国家政策的扶持是吸引我们这些人回国的一个主要原因。如今,我们很关注在中国设立的外国人永久居留制度,请问国家人社部领导,这一制度现在落实得怎样了?对外籍海归人才在工作和生活方面有哪些便利条件和优良待遇等规定?(匿名网友 IP:116.114.22.★)

人社部回应:永久居留政策,即绿卡政策,是一个国家长期引进外籍人才、让外籍人才扎根的基本政策保障,各国对此都非常重视。我国“绿卡”制度自2004年8月由公安部、外交部启动实施以来,已成为我国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但是随着近年来我国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迅速发展,我国绿卡门槛过高、程序复杂、适用范围小、相关待遇不够明确等问题日益突出,亟待研究解决。2010年起,按照中央领导同志指示精神,我部和公安部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起草了赋予中国“绿卡”相关国民待遇和降低中国“绿卡”门槛的办法。目前文件已基本成形,将于近期下发实施。

多年来,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为引进和用好海外留学人才提供政策保障。在国家层面,我部等10余个部门和单位出台了50多个文件,内容涉及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创业、为国服务、回国安置、科研经费资助、入出境和居留便利、通关、落户、子女上学、计划生育等十几个方面。各地也结合本地实际,制定了更为具体的吸引、支持、鼓励的政策措施。通过搭建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回国创业、为国服务三位一体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实施重点工程,健全服务体系,我部会同相关部门积极吸引广大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创业或为国服务,推动留学人员回国工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编辑: 马原标签: 就业环境 绿卡 政策措施 政策体系 gdp
变数 武装到牙齿
希腊总理的二重考验:即将面对国内的反对“声讨” 游戏界传奇陨落:任天堂总裁岩田聪去世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