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慰问伊犁州援疆干部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毛卫华 史雪红 2012-06-03 20:18:2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慰问伊犁州援疆干部
爱心妈妈为援疆干部赠送锦旗。

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慰问伊犁州援疆干部
援疆干部们互动表演歌舞节目。

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慰问伊犁州援疆干部
援疆干部学唱哈萨克族歌曲。

6月2日下午,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的20位爱心妈妈们来到江苏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慰问和看望工作在伊犁州的援疆干部们。给援疆干部们赠送一面锦旗,并现场自编自演歌舞节目,感谢援疆干部们默默为伊犁州经济社会大发展所做的贡献。

“新疆妈妈感恩行,江苏援疆领头人,连心牵手开红花,看望援疆干部们;怀着感恩来新疆,教育卫生创新路,江苏新疆心连心,告别八旬爸与妈,暖心希望感万家;援疆爱疆献爱心,两个三年不离疆,拜师结对传佳音。亚克西,什么亚克西,江苏援疆亚克西。”

6月2日下午,在江苏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会议室内,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的20位爱心妈妈们为援疆干部们现场演唱了一首自编的歌曲《江苏援疆亚克西》。“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会长阎怡萍告诉记者,爱心妈妈互助协会的20位爱心妈妈们来到伊犁,一路走来,看到援疆干部们在安居富民、定居兴牧、医疗、教育等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十分的感慨。为了感谢援疆干部们的无私奉献精神,爱心妈妈们向援疆干部们赠送一面“江苏新疆心连心,爱疆援疆情意深。”的锦旗。还将伊犁州党委副书记、政协党组书记,江苏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于青山的画像,创作成剪纸作品赠送给援疆干部们,要求转交给于青山本人。

爱心妈妈们为援疆干部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与援疆干部们现场互动表演节目,受到了援疆干部们的热烈欢迎。来自江苏省南京市第29中学、现在伊宁市第六中学援教的语文教师时明现场向爱心妈妈们学习哈萨克族歌曲《玛依拉》。“爱心妈妈们的爱心行动深深鼓舞了我。今后,我要继续融入伊犁经济社会大发展当中,为伊犁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一份力量。”来自江苏省南京市人民中学、现在伊宁市第三中学任教的数学老师王海峰这样对记者说。

“今年,我们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援疆工作的力度,把各项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通过产业援疆变造血为输血,进一步发挥智力援疆的作用,为伊犁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江苏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苏春海告诉记者,爱心妈妈的爱心行动让人十分的感动,时刻温暖着援疆干部们的心,作为援疆干部,他一定要把各项援疆工作做实做好,力争早日让援疆工作出成效,使援疆成果早日惠及伊犁各族群众。

据悉,新疆爱心妈妈互助协会自2004年成立至今,爱心妈妈们的足迹遍布全疆7个地州市、21个县、23个村,先后看望了约4000名妇女儿童,为贫困村妇女儿童捐赠衣物约6000件(套),捐赠文化、体育、生活用品价值30余万元。爱心妈妈们一年当中至少要拿出3个月的工资或退休金,购买学习和生活用品,给4000多名贫困孩子送去关爱。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史红雪)      编辑:许婧

相关新闻:

不一样的援疆 一样的情谊

辽宁盘锦市援疆助力和布克赛尔

山东援疆:正在实施的一场深刻变革

兵团援疆干部人才专题培训班开班

湖南省对口援疆重点锁定民生建设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变数 武装到牙齿
中国豪车热退烧:国产化、小型化或是新方向 互联网理财狂热:下一个“余额宝”会是谁?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