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油城”克拉玛依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倡导打包有礼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新疆克拉玛依市文明办获悉,“油城”克拉玛依市从5月中旬开始,在全市开展以“粒粒皆辛苦 文明进餐桌”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鼓励市民节约用餐、文明消费,营造“文明消费、节用惜福”的良好社会风气。

据了解,此次文明餐桌行动以“粒粒皆辛苦 文明进餐桌”为主题。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以餐饮店、酒店、机关食堂、学校餐厅等为重点,开展文明餐桌示范街、文明餐桌示范店、文明餐桌示范食堂等创建活动,大力普及餐桌文明知识、推广餐桌文明礼仪、倡导节约用餐行为、提升行业服务品位、打造“油城”克拉玛依餐饮特色文化,营造“文明消费、勤俭节约”的良好社会风气。

?新疆克拉玛依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主题活动,就是要让市民树立新的饮食观念,由“爱面子”向“重实情”转变,由“讲排场”向“求健康”转变,由“畸形消费”向“绿色饮食”转变,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节俭风尚。

居住在克拉玛依市润福家园的刘女士表示,不剩菜、不剩饭,剩菜打包,商家不仅免费提供环保打包餐盒,打包还奖励代金卷和小礼品,真是一举多得,非常支持这一行动。

此次开展“文明餐桌行动”,不仅对商家自身提出要求,该行动还要求商家引导消费者勤俭节约,文明用餐。商家应该在每张餐桌摆设文明餐桌行动提示牌,明示菜品分量,合理搭配菜品,引导消费者“吃多少点多少,宁愿不够再加,最好不要剩下,注意科学打包,千万避免浪费”。

记者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部分酒店、餐馆走访时看到,各餐饮店都在醒目位置挂着中国营养学会监制的膳食营养平衡宝塔的科普挂图,点菜单都印着“点餐小帖士”,提醒顾客节约粮食、适量点餐、文明聚餐,打包有礼”的提示。

克拉玛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姚卫说:“这次文明餐桌行动从现在开始,一直持续到年底,由多个部门联合开展,当‘文明餐桌行动’成为一种自发的行为时,受益的最终是我们自己”。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建玲)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油城”克拉玛依市 文明餐桌行动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