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春妈”回石河子大学与学生工作者交流工作经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8日,石河子大学在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学生工作者第七次培训,邀请在华中师范大学挂职、被社会和媒体广泛关注的该校教师张春以“以积极心态,促民族团结,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经验交流”为主题,与广大学生工作者分享了自己在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的经验和体会。

会上,张春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在华中科技大学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管理的生动事迹和深刻体会,呼吁广大学生工作者要用“爱心、细心、耐心”,以自己的人格魅力言传身教,以积极的态度对待工作和学生。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吴新平在总结讲话时说,张春老师是石河子大学广大优秀教师的代表,是石河子大学的光荣,她的精神孕育在石河子大学,升华在华中科技大学,体现了石河子大学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希望广大学生工作者以她为榜样,学习她以民族团结为大任的责任意识,学习她爱生如子的师者风范,学习她好学不倦的学习精神,做学生可亲、可信、可敬的优秀学工作者。

张春是石河子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2009年9月被自治区教育厅选派到华中师范大学挂职,协助做好新疆少数民族大学生教育工作,2011年7月被新疆教育厅任命为驻湖北挂职干部工作组组长。在华中师范大学工作期间,她倾心呵护新疆学子,被华中师大240多名新疆学子亲切地称为“春妈”。2012年3月21日,人民日报第六版专栏登载了张春老师的先进事迹,随后,光明日报、湖北日报等各大报纸和网络媒体全面报道了张春老师用心关爱新疆籍学子的先进事迹。华中师范大学党委还下发了《关于开展向张春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号召全校各单位学习张春的责任担当、高尚品格、工作理念和朴实作风。

来源:中国日报兵团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周小斌)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石河子大学 张春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