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口携琼北七市县联合打造海南旅游新格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28日下午,海口市召开省会经济圈盘活旅游促进会。海口携同文昌、琼海、儋州、定安、澄迈、临高、屯昌等琼北七个市县联合发表《琼北“7+1”旅游合作与发展宣言》。通过8市县的共同努力,将逐步形成以海口为客源输送中心,向周边市县辐射的多条旅游线路,推进琼北各市县旅游景区的到达能力,打造不同于三亚的琼北旅游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据了解,琼北8市县将从7个方面加强合作。除定期召开联席会议,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外,还将联合促销,共同开拓国内外旅游市场,共同努力开通琼北旅游交通专线,构建并完善具有国际化标准的旅游咨询、旅游集散、道路交通标识、旅游救助等公共服务体系等。此外,8市县共同开通了琼北旅游官方微博,利用各种媒介包装宣传区域旅游资源、旅游产品、旅游企业。

海口市副市长谢京在会上表示,国际旅游岛建设3周年,海南旅游格局发生了深刻变化。琼北所独有的旅游资源与三亚地区所形成的差异化,决定了琼北8市县旅游发展要走差异化的道路。琼北旅游资源丰富,前景乐观,任重道远。

近年来,随着游客追求个性化、差异化的旅游体验的消费需求,琼北所独有的旅游资源逐步成为吸引游客的法宝。然而由于旅游交通、接待能力等方面的限制,琼北部分市县旅游发展缓慢,旅游资源无法得以开发。

文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郝书文表示,当前海南旅游业的不均衡发展很大原因是海南各市县旅游资源没有联合互补,旅游定位没有独具特色。有效整合琼北地区富有特色的旅游资源,促进琼北旅游圈与三亚地区的旅游资源形成差异化、互补化的发展格局,极大满足新时期游客个性化的需求尤为重要。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琼北区域内一大批重点旅游精品项目即将规划建成。包括海口的五条老街、红树林、火山口、电影城;定安以南丽湖为核心的度假区;儋州东坡文化旅游区;文昌卫星发射基地;海屯高速公路的建成开通以及木色湖度假区的建设等。区域内各市县正在抓紧建设大型旅游精品项目和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为了进一步的盘活琼北旅游圈,今年3月,海口市政府新出台旅行社奖励政策,设立琼北专线游奖励,并从财政中安排专门经费保证政策的落实。

琼北“7+1”区域合作平台的成功运作,必定会极大地促进文昌旅游经济的发展,为做大做强琼北旅游,为建设海南国际旅游岛作出应有的贡献,郝书文在会上说。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记者 魏红丽)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哭泣 南辕北辙
语不惊人死不休:巴菲特在股东大会上吐了哪些槽? 稀土出口关税取消:中国捍卫全球话语权
为了票房明星们都拼了 看五一档电影如何争抢观众 黄磊二胎女儿罕见出镜 盘点娱乐圈明星的"神秘"二胎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