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力发展特色养殖 带动养殖户走致富路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力发展特色养殖 带动养殖户走致富路
养殖户养殖的红嘴雁

大力发展特色养殖 带动养殖户走致富路
养殖户首汉玲在给家禽喂水

近日,笔者走进塔克什肯镇养殖大户首汉玲的养殖舍中,养殖户首汉玲正忙着给她家的鸡苗和红嘴雁幼苗添喂饲料。

2004年首汉玲2500只小规模养殖以来,对于刚刚起步的她,在养殖和技术方面都还是摸不着门口,这一路也是经历不少坎坷。但她依然没有放弃,在有关技术指导和培训辅导的帮助下,她的养殖规模也越来越大,市场也慢慢打开,在几年的特色养殖中,首汉玲寻求致富商机,按照当地去年的红嘴雁市场行情,每只售价达130元左右,鸡每只售价80元左右,经济效益逐年增加。

养殖大户首汉玲说,经过这几年的养殖,加上市场行情现在也有好转,去年养殖了4000多只鸡,到了年底(全部)脱销了,今年我就养了7000多芦花鸡和2000多只红嘴雁,预计在中秋节前后可以出售了。   

首汉玲一样,塔克什肯镇已形成了一股特色养殖热,已有数十家农户利用自家庭院建加入到特色养殖的行列,养殖的红嘴雁、珍珠鸡等特色禽畜产品,不仅满足了本地市场的需要,还销往全国各地,成为农民新的致富商机。

近年来,青河县积极引导农民发展特色养殖业,通过各种技术指导、畜牧兽医强化技术服务,开展养殖技术免费培训等方式进行鼓励和扶持,让特色养殖业在青河县塔克什肯镇开展如火如荼。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记者 毛卫华) 编辑:邓京荆

分享到6.79K
编辑: 邓京荆标签: 特色养殖 塔克什肯
中东和平 欧元贬值
餐饮大佬的危机:“湘鄂债”是怎样炼成的 负债累累的能源巨擘:巴西石油怎么了?
麦当娜《名利场》封面集锦 30年演绎多种风情 刘翔职业生涯回顾 最好成绩12秒87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