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教师引来网民集体关注与爱心接力

来源:新华网
2012-05-24 17:21:13

“转发”放大“正能量”,爱心尽在点滴间

“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似乎是网络给人们留下的刻板印象。但在千万网友微博转发“最美女教师”时,网民们用自己最朴素的善良,证明了网络在放大“正能量”上的巨大作用。

“微博上涌动爱的暖流,是再正常不过的现象了。”在新华网社区互动部主任刘娟看来,中国社会其实从来不缺爱和善良,只是在没有网络的时代,人们表达和传递的渠道是有限的。“如今有了论坛、有了微博,很多不能亲临现场的人就有了传递关爱的渠道。有人在微博上表示愿意捐款,有人给出了术后如何康复的建议,有人提出要长期帮助张老师的家庭……各种各样的声音,四面八方的关怀,也只有网络能提供这样一个传递、放大‘正能量’的平台。”

“最美女教师事件本身传递出的朴实无私奉献的精神,具有很强烈的感染力。”新浪微博相关负责人认为,“网民们通过微博平台聚合了关注,微博平台也应网友的要求,进行了持续一周多的主题推荐,这种充满爱的互动,是顺应网络传播规律的。”

“张老师很真实,”一位母亲在持续关注“最美女教师”微博后,深有感触:“通过微博,我了解到了她最真实的状态,发现了她救学生是本能反应,所以唤起了我这个母亲的共鸣。其实生活中,大多数人都有保护孩子的朴素愿望。”

正如这位网友所言,鼠标的点击就已不再是“关注”那么简单,每一次评论、每一个转发,都是一次“行动”,希望让更多的人看到这份善良。刘娟说,“从一个普通网民的角度出发,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觉得再不转发,自己的内心会过意不去,因为‘转发’也是一种感动的激发。”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相关新闻: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手术顺利 正在进行术后观察
“最美女教师”遭碾压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完成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手术顺利正在进行术后观察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术后第十天:已可进少量流食
“最美女教师”:微博沸腾传递爱的暖流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我们牵挂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