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教师引来网民集体关注与爱心接力

来源:新华网
2012-05-24 17:21:13

微博涌动爱的暖流——“最美女教师”引来网民集体关注与爱心接力

这是一股来自网络的暖流——“最美女教师”张丽莉的病情牵动千百万网民持续关注、成为连日来微博上的最热点,爱心卡片和捐助源源不断地涌入医院;这是一次源于网络的爱心联动——张丽莉和千千万万令人感动的“小人物”,激起网民内心最真挚、淳朴的善良,自发地将爱传递。

有一种微博关切,名叫“张丽莉”

从5月11日开始,一则“女教师车祸瞬间救学生,自己双腿遭碾压高位截肢”的消息,便一直在人民网、新华网、新浪、腾讯、网易等各大网站和微博中热传。黑龙江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学女教师张丽莉一夜之间成为网民心中共同的“最美女教师”。

“张老师病情如何?”“张老师能否苏醒?”这样的关切,每时每刻都伴随着闪动的头像,在微博上跳动。

《黑龙江派出权威专家组抵达佳木斯全力挽救“最美女教师”生命》、《“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已度过急性创伤期 尚未脱离生命危险》……各大媒体对张丽莉病情进展的报道,也频频出现在网站头条和微博热门话题榜。

网友们为“最美女教师”祈祷,又盘点起了那些曾经被草根顶起的“最美”人群——徒手接住坠楼女婴而自己身负重伤的“最美妈妈”、节衣缩食30年捐助20余万元供2万学生读书的“最美老人”……“社会道德究竟是在‘滑坡’还是‘爬坡’”再一次成了大家共同的思考。

这一种源自“张丽莉”的微博关切,已悄然成为了社会爱心与道德自省的集体关切。

 

相关新闻: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手术顺利 正在进行术后观察
“最美女教师”遭碾压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完成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手术顺利正在进行术后观察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术后第十天:已可进少量流食
“最美女教师”:微博沸腾传递爱的暖流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我们牵挂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