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教师引来网民集体关注与爱心接力

来源:新华网
2012-05-24 17:21:13

线上线下联动,激起爱心热潮

如何让涌动微博的“正能量”得到更多的传递?如何用网络的力量把线下线上共同的爱心联通?各大网站纷纷用自己的方式,搭建沟通虚拟与现实之间爱的“桥梁“。

新华网第一时间在新华微博发起了相关话题的探讨,持续策划并组织力量制作专题页面,为关心、关注、关爱张丽莉老师的网民提供一个表达爱心、提供帮助的平台。

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新华视点”微博不仅第一时间全程跟踪张老师治疗情况,“中国网事”记者还前往张老师的病房外守候,通过官方微博,向全国网民直播张丽莉老师的救治过程。

“看到微博上张老师的照片一张张传出,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了。”网民们虽然不能在现场为张老师祈福,但随着鼠标的点击、键盘的敲打,他们的爱心、关心,和张丽莉老师“零距离”伴随。

在新浪微博平台上,“女教师为救学生截肢”“女教师病危父亲开微博”“为最美女教师祈福”等主题接连引爆大量网友关注,相关的微博相关讨论近百万,其中直接表达祈福的内容超过了十万条。张丽莉的父亲开通微博后,对女儿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介绍,让网友们能第一时间了解张丽莉老师的情况。

腾讯微博上,关于“最美女教师”的话题用柱状图显示话题量,从5月11日起持续火热,至今仍保持高密度的讨论,以“最美女教师”为名的微博吸引了300多万粉丝;网易微博上,关于张丽莉病情的每一次更新也很快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

相关新闻: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手术顺利 正在进行术后观察
“最美女教师”遭碾压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完成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手术顺利正在进行术后观察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术后第十天:已可进少量流食
“最美女教师”:微博沸腾传递爱的暖流
“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我们牵挂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