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州南沙区开展“三打两建”质量诚信承诺暨“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今日上午(5月21日),南沙区在金洲商业广场举行了企业质量诚信承诺签字仪式暨“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吸引了南沙区内众多企业和市民的积极参与。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今日太阳猛烈,而且气温较高,还是吸引了不少企业人员和当地市民前往参与活动,场面热闹异常,不少市民向质监部门的工作人员咨询食品安全、产品质量、民用计量等各种问题,而参加活动的工作人员也热情而耐心的向市民解疑释惑。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举报接诉台”,直接现场受理质量投诉事件。投诉受理后,该区质监部门将对违法行为进行立即查处。与此同时,现场提供了免费电子血压液、日用衡器、眼镜校准等服务,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当天共派发宣传单张近5000多份,接受市民咨询30多人次。

该区黄阁商会代表林小燕在活动中向全区商会宣读诚信经营倡议书,该区辖内的50余家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共同签署了《南沙企业诚信承诺书》,向全社会和广大市民庄重承诺:诚实守信、诚信经营;公平计量、保证质量。

据南沙区余若兰副区长介绍,南沙将试点建立并完善质量信用电子档案,出台奖励政策,鼓励企业争创名优。设立内部通报制度公示质量黑名单等方式,加快推进了质量信用体系建设。南沙将借“三打两建“的东风,加强联动执法,集中开展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的整治力度,严惩制假售假、商业欺诈行为,通过依靠群众、依靠法律、依靠制度,让制假售假受到严惩,使“三打”过程成为规范秩序、优化环境、提升服务、促进经济发展的过程。

据了解,该区将以质量信用信息记录、质量信用产品使用和质量失信行为惩戒三个环节为切入点,加快配套政策和措施的制定落实,努力形成褒奖诚信,惩戒失信的良性循环。她号召当天在座企业能够诚信经营,以质取胜,打造南沙本土优质百年老店。目前,辖区累计采标产品数54个,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2家,辖区拥有“省名牌产品”3个,“省著名商标”1件,“市著名商标”8件。

记者在现场从有关部门获悉, 自开展“三打”以来,该区质监局以“两场七类”作为重点整治对象(两场:无证生产场所、可疑出租屋,七类:液化气充装站、汽配、通讯产品、箱包皮具、食品、农资产品、化工品),采取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相结合,定向检查与沿途巡查相结合,专项检查与综合检查相结合的三个工作方式,全面启动三打两建工作。到现在止,先后出动执法人次1219人次,检查企业238家,开展各类专项20余个,摸查回访窝点32个。

该区为了大力打击质量案件犯罪,主要采取典型示范,倡导诚信理念,与辖区重点监管企业和全部食品生产企业,签订《产品质量安全保证承诺》,出台《南沙区加油站计量诚信准则》,与全区30家加油站签订《共建诚信计量承诺书》。以2个重点市场十九涌海鲜市场、新垦综合市场个为示范,联合该区工商局推进“诚信计量标杆示范市场”建设工作。率先在南沙湿地公园、天后宫、滨海泳场等5家服务业企业开展标准承诺试点工作,承诺按照相应的标准规范经营,自觉接收社会监督。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通讯员 南宣 杨焱 吕志 黄竹晖)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出师不利 报应
李克强总理记者会释放十大信号 “创客”闯入政府工作报告:打造中国经济创新引擎
大片半裸遮胸热辣!C罗前女友伊莲娜登体育画报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