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文物惠民 百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活动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8日——第36个国际博物馆日,“文物惠民 百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活动启动仪式在陕西历史博物馆隆重举行,标志着陕西文物局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开始。陕西文物局局长赵荣、陕西文明办副主任白宽犁、陕西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海波、陕西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王前进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文物惠民 百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活动以陕西省大中专院校以及中小学校学生为主要对象。活动旨在更好地贯彻实施文化强省“八大工程”战略任务,进一步发挥以博物馆为依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示范作用,加大文化科普力度,在青少年群体中大力弘扬和普及博物馆广博深厚的人类历史文化知识。

启动仪式上陕西文物局局长赵荣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并为本次活动授旗;西安交大附中初二(12)班学生田博宇作为全省青少年代表,宣读了“文物惠民 百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活动倡议书;陕西文物局为广大青少年赠送了《陕西历史文化遗产读本》;与会领导为“文物惠民 百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系列活动之“秦陵”杯博物馆知识竞赛的获奖代表颁发了奖杯及证书。最后,以“传承优秀文明,共建精神家园”为主题的“百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大型签名活动将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文物惠民 百万青少年走进博物馆”活动于2012年4月至12月期间开展,除组织学生参观陕西内的博物馆之外,还将举行 “我与博物馆”征文比赛、博物馆进校园专题宣传、“小记者采访大馆长”人物访谈等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普及博物馆知识,全面提高青少年的文化素养,加强青少年的素质教育。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记者 卢宏艳)  编辑:许银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许银娟标签: 国际博物馆日
抗霾博弈 琢磨不透
甜蜜的空白:洋品牌吞食中国巧克力市场 有钱任性?香港政府从“派钱”到“派糖”
奥斯卡红毯:“石头姐”优雅复古 洛佩兹深V惊艳 好莱坞大咖开心互动 从奥斯卡后台看明星朋友圈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