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经侦局5·15传授识假防骗技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经侦局5·15传授识假防骗技巧
 
活动现场

深圳经侦局5·15传授识假防骗技巧
 
活动现场

深圳经侦局5·15传授识假防骗技巧
 
活动现场

5月15日为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集中宣传日。当天上午,深圳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局牵头组织福田、罗湖、南山、盐田、宝安、龙岗、光明、坪山、大鹏、龙华十个区分局经侦部门,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宣传日活动。活动主会场设在福田区华强酒店广场,各区分会场设在人流密集场所。

在主会场,经侦局公布了“破案会战”以来所侦破的五宗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以栩栩如生的故事情节让老百姓一目了然地发现生活中的经济“陷阱”,增强防范意识。当然,除了案例的“倾囊相授”,还要“有物有真相”才能让人心悦诚服。宣传活动现场设立了展台,经侦局联合人民银行、烟草、酒类、税务等与经济领域息息相关的行政部门工作人员,以展出假冒伪劣商品、制假工具等实物,广大民众可以在真假对比之中提升辨识能力。

达到“识假防骗”的境界,遭遇骗子骗术的时候不仅可以保护自己免受伤害,也可以通过积极举报等行为来防止他人受到伤害。从现场经济犯罪咨询台、经济犯罪举报台前的人潮涌动就可以看出市民朋友们对深圳经侦工作的关心与支持程度。“什么是经济犯罪啊?”“经侦做哪些方面的工作啊?”“我想要举报,可以吗?”活动现场,来来往往的人们提出了各种各样的问题,民警都耐心作出解答,并对大家的参与和关注表示感谢。毫无疑问,良好经济秩序与市场环境的维护,不仅需要经侦部门“打早打小”的强力出击,也需要汇集社会中每一个人的“举手之劳”。动动指头,按按鼠标,向举报的电话或邮箱反映举报信息,经侦局就可以做到“一分钟让你我的财产更安全”。

经过四个小时的活动,深圳经侦“5·15”宣传日活动顺利落下帷幕,不管是场内活跃的气氛还是线上积极的互动,都是深圳经侦围绕“打击经济犯罪,共建和谐社会”这一主题所开展的实际行动。宣传日的活动已经结束,而打击经济犯罪的热情却刚刚燃起。“一分钟让你我的财产更安全”,一起来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共同维护良好的经济秩序和市场环境!

在活动现场,市公安局经侦局何昭朗政委接受采访时强调,作为公安经侦部门,主要职能是“打击、服务、参谋”,工作理念和方式是“三送、三保、三促进”:一是面对广大老百姓和市民群众,送防范、保民生、促和谐;二是面对企业和金融机构,送建议、保平安、促发展;三是面对监管机构和行政执法单位,送预警、保秩序、促安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就是始终抓住打击防范经济犯罪这一第一要务和主业,以“民意引领警务”理念为指导,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打什么,老百姓最痛恨什么就打什么的方针。立足于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全力侦办侵蚀经济基础危害经济命脉,以及涉及民生、政府关注、社会反应强烈的金融、证券、财税、商贸等重点领域的经济犯罪案件。目前,全市各级经侦部门正在按照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打击经济犯罪“破案会战”和“三打两建”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黄宇丽 通讯员 吕悦 刘练)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童版金球奖红毯来了! 小乔治·克鲁尼夫妇萌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