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连万达携5大文化品牌亮相文博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悉,大连万达集团将携旗下5大文化品牌及旅游度假项目高调亮相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志在打造世界级文化企业。

作为中国商业地产行业的龙头企业,万达集团于2005年开始大规模投资文化产业,为给企业发展储备长期竞争优势,目前已陆续进入中央文化区、大型舞台演艺、电影制作放映、连锁文化娱乐、中国字画收藏五个行业。文化产业投资已超过100亿元,成为全国投资额最多的企业之一。该集团预计到2012年底,来自文化产业的收入将达到200亿元,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文化企业。据万达集团预计,万达文化产业收入五年内将超过400亿元,进入世界级文化企业行列。

据介绍,万达独家投资的中央文化区位于武汉市中心,是以文化为核心,兼具旅游、商业、商务功能的世界级文化旅游项目,占地1.8平方公里,总投资500亿元,其中文化产业项目投资80亿元,包括电影乐园、“汉秀”剧场等十大文化项目,2014年文化项目将全部开业。去年10月,万达与全球著名的美国富兰克·德贡公司合资成立由万达控股的演艺公司,投资100亿元在中国打造五台代表世界最高演艺水平的大型舞台秀,创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文化品牌,其中武汉、西双版纳项目剧场已经开工。

万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集团的文化产业已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首先,万达通过商业模式创新,将商业地产、旅游度假等产业结合发展,不同行业之间相互依托,互为支持,产生综合效应。其次万达文化产业真正实现连锁经营,做到统一品牌、统一制度、统一运营,成本远低于国内同行。第三该集团注重信息管理,极大提升万达文化产业的管理水平,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强力支持。规模+科技+管理,使万达文化产业赢利能力极强,赢利水平处于中国同行业中的高水平。

来源:中国日报深圳记者站(记者 陈虹) 编辑:冯媛

分享到6.79K
编辑: 冯媛标签:
亚太再平衡 投掷
法国出售大使馆:国外政府出售驻外不动产热潮 希腊叫停对华出售港口:到底是谁亏了?
从陈赫离婚看好男人为啥爱撒谎? 经典老片重映 靠情怀还是靠实力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2015年地方两会大幕拉开。

      详细>>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

        圆梦北京之《闯关大年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