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港澳

香江漫话:母亲节港人倍感母恩

中新网 2012-05-14 09:28:0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5月13日是一个西方的节日——母亲节,但在中西荟萃的香港却也是一个盛大的节日。在这个节日里,忙碌的香港母亲都慢了下来,她们不用再赶着回家买菜做饭,而是脱下围裙,美美的到酒楼和子女们好好地吃上一餐。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每个香港人都倍感母恩。

每个母亲都有不同的辛劳。经历未婚产女,刚成为单亲母亲的香港艺人杨思琦在一个庆祝母亲节的节目中获安排与妈妈对话,当听到母亲正在家中给自己女儿喂奶时,思琦便大感歉意,因为要妈妈辛劳。

杨妈妈表示无论外面遇到多大风雨,家人都会百分百支持思琦,令杨思琦在节目录影中不禁哽咽:“妈咪很对不起,令你这么担心我,我现在做了妈咪,知道做妈妈很辛苦,我答应你会努力工作,照顾好 BB,我会更加孝顺你,妈咪母亲节快乐。”杨思琦说,现在女儿最重要,是自己最大动力,所有努力都是为了她。

为了在这个特殊的节日表达对母亲的感谢,香港各大商场纷纷推出主题展览及活动。其中,上水广场将鲜花融入艺术,引入亚洲顶级押花艺术大师王玉鸣的押花展览,以及香港崭新引进的立体干花艺术,于母亲节向市民展示这种不朽的鲜花美态,比喻母爱恒久不变,藉此向全天下母亲致敬。

对于今年母亲节的营业额,新鸿基地产代理租务部高级推广经理刘文豪预计,将较去年增长24%,达7300万元(港币,下同),旗下8间商场今年的母亲节推广花费420万元,较去年多32%。

由于终日忙碌,许多年轻人忽略了对母亲的问候和关心。长期以来,妈妈都在油烟弥漫中肩负厨房重任,于是,不少好孩子都会在这个感恩的日子有所行动——在母亲节约妈妈外出吃晚饭,成为许多香港子女的首选礼物。

传统茶楼和许多星级酒店的预定在几天前已爆满。香港餐饮联业协会会长黄家和对记者表示,去年餐饮业整体营业额约有3.3亿元,保守估计今年营业额将有一成升幅。他表示,由于港人将母亲节等同圣诞节等大日子来看待,经济好或差都不会对营业额有太大影响。

母亲节向来是零售鲜花的旺季。香港鲜花及盆栽批发商会主席赖荣春预期,由于今年初香港经济平稳发展,市民消费力较佳,今年母亲节鲜花市道持续向好,预订鲜花客户将增至三成。至于花种方面,过去市民一般会选择康乃馨送给妈妈,但近年玫瑰及百合纷纷成为新宠儿,与康乃馨成为今年母亲节三大热选鲜花。

赖荣春说,过往市民只会送花束,但近年他们喜欢以鲜花配上果篮、公仔饰物等形式送赠母亲,迎合其喜欢实用的口味。他预计今年母亲节,每个家庭将花200至300元购买鲜花,而购买力高的家庭将花费过千元。

一年一度的母亲节,提示着天下儿女:母亲又辛劳一年了。希望子女们不要只在母亲节才记挂起母亲的辛苦,同时,也希望全天下子女在这一天,诚挚的向母亲说声——妈妈,我爱你!(记者 周志彬)

来源:中新网 编辑:宁波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洛夫乔伊”彗星惊艳北半球夜空 日本举行书法比赛喜迎新年 传承古典文化
争夺世界第七经济体陷白热化:印度巴西谁胜出 欧亚经济联盟启动:震动全球经济格局
超模安布罗休沙滩诱惑 镂空泳衣秀S形身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