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河南拟增减省定首发上市重点后备企业

大河网-大河报董畅岩 2012-05-11 16:57: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昨日从省政府金融办获悉,为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加快企业上市步伐,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河南省将对首发上市重点后备企业进行增补和调减。

5月9日,省政府金融办举行了“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增补调整评审会”,各界专家对拟调整和增补的企业进行了初步评审,重新确定的省定首发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名单将于6月份公布。

此次增补调整后的企业将有望5年内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对于一些以“假上市”名义套取政府相关优惠政策的企业,会被“调整出局”。

A

“三高七新”企业将被增补进重点名单

据了解,境内外主板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有以下增补条件:企业生产经营符合国家现行产业政策和环境保护政策,属于国家重点支持发展行业;企业最近3年内主营业务未发生变化,生产经营在国内同行业中具有领先优势;企业股权结构清晰,最近3年内董事及管理层未发生重大变化,实际控制人没有发生变更。企业的财务状况良好,按照要求,企业最近3个会计年度净利润均为正数且累计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

在境内外创业板上市的后备企业(含科技板等小板块),还要求符合“三高七新”条件,“三高”即高技术、高成长、高增值;“七新”即新经济、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新服务、新农村、新商业模式。

B

“假上市”会被调整出局

据介绍,存在以下任一情况的企业,将被调出省定首发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名单:与国家现行产业和环保政策不符;盈利能力持续下降,企业最近两年反映盈利能力的财务指标大幅下降,且预测未来两年企业无法扭转下降趋势;受到行政或司法处罚;董事及管理层或实际控制人变化。

此外,被列入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两年以上(含两年),至今未进行股份制改造,或股份制改造不彻底的企业;自身存在影响改制上市的土地、环评、税收等诸多问题,一直不能很好地得到解决的企业将被暂时调出省定首发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名单。

据省政府金融办资本市场处处长任献君介绍,对于部分缺乏上市决心、以“假上市”名义套取相关优惠政策的企业,将会被调整出重点后备企业名单。

2010年,我省首次公布了“首发上市重点后备企业名单”150家入选企业,这些企业在土地等方面享受多项优惠政策。

其中包括各类政策性资金方面给予优先支持;按照融资额的一定比例对企业进行奖励,以及优先安排土地使用指标、优先办理立项预审、转报或核准手续等。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编辑:马原

分享到6.79K
心有余悸 祈祷
谁说汇率不关我们事:澳元下挫留学成本打折扣 亚航客机失联令国际航空业遭受重创
豪门贵妇金喜善上海写真 慵懒卷发展风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