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当代美术馆举办《漫游世界》、《长江》主题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当代美术馆举办《漫游世界》、《长江》主题展

部分皮埃尔•库利伯夫的参展作品

成都当代美术馆举办《漫游世界》、《长江》主题展

张晓涛参展作品

成都当代美术馆举办《漫游世界》、《长江》主题展

曾年参展作品

2012年5月8日,由法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法国对外文化教育局、成都当代美术馆共同主办的“2012中法文化之春”合作项目之《漫游世界:皮埃尔•库利伯夫与张小涛作品展》、《长江:曾年与吴松/宋刚作品展》在位于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的成都当代美术馆拉开帷幕。

据主办方介绍,作为2012年“中法文化之春”成都地区系列活动的重头戏,本次展览活动从2012年5月8日持续到2012年5月26日,所有观众可以免费参观。

据悉,《漫游世界》、《长江》两个学术性展览。《漫游世界》是法国著名造型和电影艺术家皮埃尔•库利伯夫与中国知名当代新媒体艺术家张小涛的作品对话展,观众将从“对话”中领略到中法两国艺术家表现出来的不同艺术风格和艺术魅力。《长江》由法籍华裔摄影家曾年和中国艺术家吴松/宋刚以多样的艺术形式向观众呈现三峡大坝建设及其对长江的影响。

据介绍,“中法文化之春”项目是中法两国共同创办的一年一度的大型中法文化艺术节,覆盖全国几十个城市,聚集了中法两国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艺术节以展览、电影、戏剧等不同活动形式开展艺术交流。据了解,2012年“中法文化之春”成都站活动将十分丰富,而活跃在当代艺术前沿的成都当代美术馆更是成为这次艺术盛事的重要阵地。

“成都这座有着23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艺术正以她独特的视角和魅力拨动着城市对外交流与融汇的琴弦,演奏着包容与开放的时代乐章。”成都高新区新闻发言人、发展策划局局长汤继强博士说,“2012毕加索中国大展”刚刚结束,“2012中法文化之春”项目就在同一个地方启动,体现了成都浓郁的文化气质和逐步提升的全球影响力。而作为成都推进现代化国际化的前沿,成都高新区在“创建世界一流园区”的过程中,将积极支持开展国际文化交流,努力使这里成为产业与文明互动升级、科技与文化互动相融、传统与现代相得益彰、本土与国际交相辉映的科技高地和文化新区。

来源: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记者 李渝 赖力) 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落井下石
中国股市为何疯狂:不仅仅因政策利好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