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重庆"市内一日游"乱象:"羊如何被圈起来宰割的"

新华网傅夏莉、茆琛、姚刚 2012-05-09 15:47:3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景区内有人借“佛”生财 游客遭遇诱导消费

除了购物点,重庆“市内一日游”一些景区内,也暗藏着“宰客”玄机。在重庆华岩寺风景区万佛殿前,导游介绍:“殿里有几位守护小金佛的师傅,若他们觉得你有佛缘,他们会叫住你为你化缘。”随后,导游带着游客一行双手合十,虔诚地在万佛殿参观。在参观过程中,有“佛缘”的游客陆陆续续地被身穿黄色僧袍的男子叫住。

记者看见同行的两位重庆姑娘拿着三支约1米长的香走出万佛殿。她们告诉记者这三支香花了400元,“那位师傅跟我说要为家里人祈福只有烧这个香才能灵验”。记者在华岩寺景区门口的香烛店看到,同样规格的三支香,售价仅50元。

两位从海南一路游览到重庆的游客告诉记者:“身穿僧袍的一名男子双手合十,向我们推荐一束假花供奉金佛。供奉不同层级的金佛价位是不一样的,供奉第一层金佛的价位是3000多元,第二层4000多元,层级越高,价格也越高。”

有的游客说,他们想要往功德箱里捐几十元的时候,身穿僧袍的男子竟面带嘲讽,说这点钱根本起不到祈福的作用。不少游客怀疑,万佛殿里这些男子根本不是导游口中“守护小金佛的师傅”。

是游客贪便宜,还是执法有盲区?

记者从重庆市旅游局获悉,每年春节、暑期、“十一”黄金周等旅游旺季,重庆市旅游执法总队都会和重庆市工商局等多部门联合,对“市内一日游”进行检查。但购物点偏多,购物点存在消费陷阱等问题,仍是游客投诉的重点。

记者从重庆市旅游执法总队获悉,记者参加的“都市一日游”旅行团无合同、无明码标价、无明确的景点和购物点标注,属于明显的违规行为。但针对旅行社的检查容易,对景区内宰客行为和旅游线路上的购物点的打击却较为困难。

重庆市旅游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一些购物点在被投诉停业后,“打一枪换个地方”继续营业,只要导游知道购物点设在哪里即可。有的购物点被查处后,更换法人和店名继续经营,“能赚一笔是一笔”。

记者注意到,华岩寺风景区内的万佛殿存在诱导游客消费的违规行为并非一时,重庆旅游执法部门和当地旅游管理部门也多次进行查处,但屡禁不止。一位执法人员透露,万佛殿违规行为并非寺院僧人所为,该殿已承包给一家公司经营。

在表示对记者遭遇的旅游陷阱进行查处的同时,重庆市旅游执法总队相关负责人建议消费者在报名参团时,不要被过低的价格吸引,建议消费者通过签订旅游合同、理性消费、保留消费凭证等方式,维护自己的权益。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一日游 红色旅游景区 乱象 导游 重庆旅游
他又来了
2014变身国际范儿的十大中国科技巨头 有钱任性?多国变招争抢中国消费者
詹妮弗·洛佩兹奢华写真 红唇妖艳电眼迷离 超大胆!56岁麦当娜炫彩大片与蛇共舞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今年12月13日是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详细>>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圆梦北京之《片警故事》

        详细>>

        圆梦北京之《陌生的兄弟》

        详细>>

        圆梦北京之《京味传奇》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