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老外与“东方红”爱心接力 崭新拖拉机送给英雄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河南遂平农民李国喜英勇救人的事迹曾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一位在北京工作的澳籍男子看到《中国日报》的英文报道后,希望向李国喜家赠送一台拖拉机,帮助他们改善生活。

老外被英雄感动,想送中国最好的拖拉机

这名澳大利亚籍男子叫大卫·詹姆斯·鲍威尔斯,现年57岁,是一家跨国公司驻京办事处的高级工程师。

今年年初,驻马店遂平58岁农民李国喜,在回家路上见到素不相识的一家3口人突然落水,奋不顾身下水营救,最后成功救出这一家人,自己却献出了生命。2月1日,大卫在英文《中国日报》上看到报道后,通过报纸上的记者邮箱联系到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大卫表示很关心李国喜的家属,愿为他们的生活尽自己绵薄之力。

随后,大卫通过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了解到,李国喜家里的拖拉机已经非常老旧,迫切需要一台新拖拉机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大卫就希望能为李家购买一台拖拉机,并且希望是质量好的东方红拖拉机,因为他知道温家宝总理曾亲自驾驶东方红拖拉机在田间播种。

善款不够买拖拉机,“东方红”爱心接力

在与记者的多次沟通中,大卫反复表示,他算不上有钱人,只想尽自己一份心意,能拿出来的钱也不多,只有6000元,所以他很担心能否买到一台东方红拖拉机。

于是,《中国日报》记者联系到位于洛阳的第一拖拉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一拖股份公司)。当了解到一台东方红拖拉机最少也要1万多元后,记者向一拖股份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李国喜的事迹和大卫的愿望。一拖人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后,既被李国喜的事迹感动,也被大卫的热心感动。因为大卫希望李国喜家人改善生活的心愿,与“东方红”的社会价值观完全一致,都是要帮助农民过上好日子。

最终,在详细了解李国喜家的耕地情况和作业需求后,一拖股份公司决定进行“爱心接力”,和大卫一起,将一台价值3万元的东方红SG250拖拉机送给李国喜家。一拖股份公司还承诺,将为这台产品提供一对一的专项培训和跟踪服务。

高端小轮拖,助英雄家过上好日子

李国喜家有11亩耕地,家庭收入主要来源是务工和农业种植,李国喜牺牲后,李家主要劳动力基本都在本地务工,根据这种情况,一拖股份公司特意选择了这款东方红SG系列25马力小型拖拉机。

东方红SG系列拖拉机是东方红小型轮式拖拉机中的高端机型,该系列轮式拖拉机采用四缸柴油机,具有小身段、大功率、重量轻、转向灵活的特点,除了普通的农田作业,该款拖拉机还适用于蔬菜、花卉大棚和园林的耕地、施肥、碎土、喷雾等田间管理。在普通大棚内进行犁耕和旋耕时,这款拖拉机能够不留死角,耕深和旋碎速度比普通单缸“小四轮”和田园管理机都有很大提高。

据了解,一拖股份公司的前身是1955年兴建的中国第一拖拉机制造厂,其生产的东方红拖拉机是中国产销量和保有量最大的拖拉机产品,“东方红”某种程度上是中国农业机械化的代名词。80年代,东方红小轮拖帮助无数农民实现了致富梦想,如今,随着大功率轮式拖拉机快速推广,东方红小轮拖根据市场需求不断调整,正朝着专业化、精细化方向发展。

目前,大卫已经购买了5月6号到郑州的火车票,届时他将在《中国日报》记者的陪同下前往李家进行捐赠。据悉,捐赠拟在5月7日上午进行。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安百杰 张雷龙 实习记者 王会先)编辑:于姝楠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姝楠标签: 拖拉机 东方红 爱心
中国日报漫画:较劲 美大学生占领教学楼抗议学费上涨
国际油价大跌:或是开采技术惹的祸? “安倍经济学”画了一个怎样的饼?
《盖茨比》女主凯瑞·穆丽根封面大片 奢华复古也俏皮 朱莉写真S形熟女诱惑 赤裸胸脯秀满纹身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热烈庆祝澳门回归十五周年。

      详细>>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