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10-19 09:19:54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问:沃尔玛发生销售假冒绿色猪肉事件后,中方加强了对外资企业的监管。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一直积极努力改善外资在华投资环境,这方面努力有目共睹,许多在华外资企业和商会对中方所作努力给予了积极评价。我们希望和外资企业共同努力,进一步改善中国的投资环境。

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华经营的外资企业能够认识到情况已发生很大变化,中国企业通过自身努力,竞争力与30年前相比已大大提高。外资企业在华需适应形势变化,不能像以前那样仅仅依靠优惠政策。我们现在对内外资已一视同仁,希望外资企业能够努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并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

问: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访华期间,中美双方将讨论哪些问题?

答:多尼隆助理访华期间,戴秉国国务委员将与他会谈。双方将就中美关系和国际形势中一些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交换意见。有关信息我们会及时发布。

来源:外交部网站 编辑:马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