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1-10-19 09:19:54

外交部:中国无意也没有精力谋求成为全球领导者

刘为民首先发布消息:

中美双方商定,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托马斯 多尼隆将于10月22日至24日访华。

问:据报道,哈马斯同以色列达成的换俘协议已于今天开始执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这有助于巴以局势缓和,对埃及等方面为此作出的斡旋努力表示赞赏。希望巴以双方继续采取建设性举措,缓和局势,缩小分歧,早日重启巴以和谈。

问:请介绍杨洁篪外长访问丹麦的具体日程和议题,是否会谈及人权问题?

答:杨洁篪外长将分别与施密特首相和瑟芬达尔外交大臣会见、会谈,议题重点会放在进一步加强合作。当然,中方也不会回避与丹方就彼此存在的分歧坦诚交换看法。

访问期间,杨洁篪外长还将在丹麦一个学术机构发表演讲,阐述中方对国际形势、中丹关系和中欧关系的看法,介绍中国的和平发展政策。欢迎你的同事出席并进行报道。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