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票市场暗藏利益链 随意打印单张票额可达2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10-18 08:48:56

记者:“就等于拿着空白的票塞进去才行。”

司机:“关键是空白的票,你找哪个司机白要两张,他肯定不会给您。说白了,这一张票,指不定捅多大的篓子。”

这位司机反复强调,在他这儿买的的票绝对保真。这种现象仅仅是个案吗?记者向北京的出租司机王师傅问起此事,他说,在机场也见同行用过,据他所知,修理出租车计价器的地儿可能卖这种机器。

一个小小打票机,就这样明目张胆的制造着非法出租车票。那么,市场上的这种打票机,它的出处在哪里?出租司机强调的空白发票,有没有人卖呢?

循着这个思路,记者到了北京出租车的聚集地——百子湾附近。一家修理出租车计价器的小门面,光线昏暗。在这里,记者找到了打票机。

记者:“有没有打票机?”

店铺老板:“有。”

记者:“多少钱?”

店铺老板:“600.”

记者:“600保多长时间?”

店铺老板:“这不用保,坏了拿过来就行。”

店主说,他的小盒子里装着六七十个号码,程序都是设置好的,店里还能提供更新换代服务。

记者:“过几年以后车号都更新到P了,你这里头还是老车号呢,行吗?”

店铺老板:“那可以换呀。可以更新。”

记者:“更新还得找你们吧?还得花钱吗?”

店铺老板:“不用,调一下就行了。”

小店也提供打印出租车票的服务,不论金额大小,打印一张5块钱。不过店主强调,他手里偶尔会有一两张别人修理计价器留下的空白票,打印一两张票,他能提供票据,如果打得多,买者得自备出租车空白票。

记者:“自备空白票来打。”

店铺老板:“对!我这因为没票,打一张两张我这儿有空白票,你要常打,肯定没票。”

在北京化工路,类似的小店也有打票机出售。

司机:“打票机,咱这儿有吗?”

店铺老板:“有!”

司机:“多钱?”

店铺老板:“600。”

司机:“别人咋说500买的。”

店铺老板:“500买的不是这个,这是可以打票根的,500那个车号没这个多,这都是刚升过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