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票市场暗藏利益链 随意打印单张票额可达2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10-18 08:48:56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出租车票是财务报销的重要票据,一些人为了获取不正当利益,就经常在出租车票上打主意,导致出租车票也成为商品可以卖钱。一些不法分子于是开始利用这一点。记者最近调查发现,市面上竟然有一种出租车打票机,可以按照乘客的需求,随意打印出租车票。

记者联系到了一位号称可以随意打印出租车票的司机,在车上,他拿出一个四四方方的黑色盒子,上面有个显示屏,五个按钮,把盒子插在点烟器上,摁几下按键,一张指定日期指定时段指定金额的出租车票就打了出来。司机开价票面金额的20%,也就是说,如果需要2000块钱的的票,就得付他400块钱。

司机:“你要的还是少的,要的多的有3万多的。”

记者:“那能便宜点不?”

司机:“那要多了不就没问题了吗,比你这也没便宜多少,也就少两三个百分点。”

记者:“是因为是真的,所以点儿高吗?”

司机:“对!”

记者:“因为时间能挑?”

司机:“对!一年365天,你要哪天的哪个时间段的,你要去年的票我都能给你补了。你要明年的票,也能打。”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司机说,这台机器是朋友送的,里面设置了200个车号,想要什么时候的的票,都能打得出来,针对的人群主要是能报销出租车票的个人或单位。

记者:“能报票的地儿都找你们呗?”

司机:“反正怎么说呢?别的,往下,以后你就明白了。”

记者:“做这生意,我觉得比跑车要挣得多!”

司机:“不以这个为主啊,还是以正常拉活儿为主。”

记者:“有这工具的司机不多吧?”

司机:“怎么说呢?干什么的里面都有精英不是?”

能不能做成生意的关键还不在机器,司机说,即便买了机器也没用,得搞得到出租车空白票。

记者:“本来还想问问您那机器哪儿买的,我们也买一个去。”

司机:“你买一个,你票弄不来呀。就一个空壳,就像枪你能买到,子弹你上哪儿买去?这都是公司的,跟公司有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